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分析|长租公寓“二房东”占用房租贷频繁爆雷 租客如何维权?

2018年11月12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长租公寓的业务链条上,租客往往对于贷款合同以及租金贷被中介占用不知情,处在最弱势的地位,目前的法律救济选项也具有滞后性
2018年10月19日,上海,在寓见公寓的实体公司小寓科技总部,大量租客正在现场试图维权。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近期从杭州到上海再到北京,长租公寓不断爆仓,众多租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订贷款协议,一方面需要继续履行还款合同,另一方面却可能无法继续享受租房权益。

  寓见公寓爆仓后,财新记者获悉,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副董事长林小森被相关部门要求随叫随到、汇报处置进展。上海徐汇经侦支队组织林小森、租客、房东、律师等各方进行谈判。由于长租公寓涉及众多持牌和非持牌的贷款机构,地方银监局也派员介入。

  长租公寓爆出连环雷,但租客维权路径仍不畅通。公寓、贷款平台、租客、房东四方错综复杂的法律关系究竟何解?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