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共享住宿首个行业标准发布 Airbnb等四平台参与制定

2018年11月15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没有专门针对共享住宿的监管政策。四家参与制定行业自律标准的平台占据共享住宿行业90%份额
2018年7月19日,四川都江堰的一家民宿。针对共享住宿行业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包括社区关系、入住核实登记、房源信息审核、安全卫生标准、交易和纠纷解决等方面,该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专门针对共享住宿的监管政策未出台之前,共享住宿平台联合制定行业自律规范。11月15日,共享住宿领域首个行业自律标准《共享住宿服务规范》(简称“规范”)发布,试图对共享住宿参与主体包括平台、房客、房主的行为进行规范,尤其是规范平台运营。

  该规范由国家发改委直属事业单位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牵头,联合民宿行业主要平台小猪Airbnb途家美团榛果共同制定。四家企业已占据共享住宿行业90%份额。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