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重点推进充分竞争领域央企子公司混改

2018年11月15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将选取一批层级更高、规模更大的重点领域企业开展混改试点,重点领域包括电力、油气、铁路等七大垄断行业
国务院国资委此次特别指出,重点领域的改革力度也要加大、深化混改试点,扩大开放的领域和范围,引入更多非公资本。央企混改重点领域包括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垄断行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国务院国资委近期持续对外发声,明确强调本轮国企改革中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点推进领域。在11月14日举行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媒体会上,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表示,混合所有制改革需分类分层推进,积极推进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有企业的混改。

  翁杰明称,“商业一类”国有企业即处在充分竞争领域的国有企业,都要推进混改。他对此解释称,混改重点推进的主体,一是处于充分竞争领域,二是更多在央企子公司和地方国企集团层面。因为子公司普遍都是市场主体,跟混改相应的体制和政策才能落实。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