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汽通用总经理:车市低迷还将持续两到三年

2018年11月16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永清称,到2025年,中国乘用车年销量约为3000万辆,即从现在到2025年,年复合增长率为2-3%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经销商平均库存系数为1.88。按照惯例,经销商库存系数大于1.5,就达到警戒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将遭遇28年来首次同比负增长,低迷态势预计还会持续两到三年。11月15日,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在广州车展前夕表达上述观点。

  王永清称,今年初,车企普遍对全年车市抱乐观态度。一季度时,车市表现平稳;从4月开始,市场出现疲软苗头;从6月开始,单月销售量同比下跌,并一直持续至10月。王永清预计,今年全年乘用车批发销量同比约下跌3.5%至4.6%,实际零售下跌幅度会超过5%。在汽车市场下行时,汽车企业为了冲击销量,会向经销商压库存,零售数量更能反应市场实际状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