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万达减债2158亿元 境外地产员工不足10人

2018年11月17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万达负债率降到了60%以下,公司海外项目只余芝加哥万达大厦
万达集团旗下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两年财务报告显示:万达商管在15个月时间内减掉了2158亿元负债,较2017年6月底总债务减少了约三分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 实习记者 彭丹妮)万达集团于2017年年中突陷流动性危机,后迅速通过甩卖资产收回投资。

  财新记者从权威渠道获得该集团旗下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管)近两年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万达商管在15个月时间内减掉了2158亿元负债,较2017年6月底总债务减少了约三分之一。

  万达商管由已从港交所退市的万达商业更名而来,是万达集团旗下最主要的经营实体,主营地产开发业务。2017年年中前,旗下资产主要包括万达广场系列、万达酒店系列、万达文旅系列以及境外六个项目。

  2017年6月,银监会要求各家银行排查万达、海航复星等多家海外投资活跃、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的授信及风险,上述企业陆续出现流动性危机。万达随后迅速甩卖资产,走上“减债”之路。万达的海外项目亦是资产出售的重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