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塔集团孙珩超涉嫌刑事犯罪 或事出债务问题

2018年11月19日 14: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负债超300亿元,流动负债超250亿元;孙珩超两度被列为失信执行人,集团下属财务公司在年中已出现票据逾期,业务又是一堆烂摊子,这家宁夏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何以至此?
资料图:孙珩超。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深陷债务漩涡的孙珩超,因涉嫌刑事犯罪而被采取强制措施。

  11月19日,宝塔集团财务公司(下称宝塔财务公司)官网公告,宝塔石化集团(下称宝塔集团)董事局主席孙珩超、宝塔财务公司董事长孙培华等人因涉嫌刑事犯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孙培华为孙珩超儿子。

  11月16日晚间,宝塔集团上市公司宝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塔实业,000595.SZ)透露更多细节:当日下午三点,在宁夏宝塔石化大厦4楼多功能厅召开的集团高级别领导会议,公安机关做出了上述通报。宝塔实业董事兼副总经理郝莉萍则于近日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