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爬医院厕所天花板逃逸 被通缉华商香港落网

2018年11月19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拘捕商人Li Leon自称是生殖医学专家,近日在香港被捕后在医院逃逸,一日后再度落网
一名被通缉的香港上市公司主要股东,近日在香港被捕后在医院逃逸,一日后再度落网。香港警方已对其非法逃逸提出诉讼,案件今日(11月19日)于香港东区裁判法院首次提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一名被通缉的香港上市公司主要股东,近日在香港被捕后在医院逃逸,一日后再度落网。香港警方已对其非法逃逸提出诉讼,案件今日(11月19日)于香港东区裁判法院首次提堂。

  根据财新记者取得的起诉书,被告人姓名为Li Leon,男性,34岁,1984年4月19日生,商人,持有多米尼加共和国国籍。他被指控违反普通法,于2018年11月14日在香港“逃离合法羁留”(下称新案)。

  Li Leon于11月14日抵达香港,在香港国际机场被捕。他曾于2015年遭指控使用伪造香港身份证(下称旧案)。旧案审理期间,Li Leon在已获准保释的情况下,未如期出庭向法院报到,并再无现身,后被列为通缉人士。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