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获批 总投资421亿元

2018年11月20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机场按民航飞行区等级的最高标准扩建,可保障世界上最大的宽体客机A380起降,但目前新疆并无一架A380投放
2018年8月9日,新疆乌鲁木齐机场T1航站楼。11月19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佩佩 记者 黄荣)11月19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该机场将按民航飞行区等级的4F标准扩建,项目总投资421.14亿元,包括机场工程投资394.27亿元、空管工程投资18.49亿元、供油工程投资8.38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下称《批复》)显示,乌鲁木齐机场本期工程总体设计目标年为2030年,飞行区设施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6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5万吨的目标一次建成;航站区设施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5万吨的目标建设,预留发展条件。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