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文娱行业试水线下消费场景 成熟IP仍有阻力

2018年11月22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娱行业开始出现聚集效应,小的创业项目融资越来越难;文娱拥抱实体产业已成为文娱行业的新趋势;成熟IP延展到线下消费场景正在试水
2017年3月7日,辽宁沈阳,大型魔幻惊悚舞台剧《盗墓笔记Ⅰ》。文娱拥抱实体产业已成为文娱行业的新趋势,融合趋势下,如何将线上的成熟IP(知识产权)成功延展到线下消费场景,也是需要思考的难题,《盗墓笔记》在线上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系列IP开发,但入局线下仍有阻碍。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资本寒冬是2018年下半年的高频词。按照“口红效应”理论,经济寒冬总是伴随着娱乐业的发展。“但现在这个趋势在减弱。文娱行业的兴衰和经济起伏越来越趋于一致。中国的情况更加特殊,我们的周期不明显。”11月21日,艺恩中国文娱创新峰会上,华人文化集团公司副总裁、文旅地产与现场娱乐副总裁谢力说道。

  谢力称,2018年上半年,整个文娱行业投资总金额同比增加15%,达到628亿元。但投资行为减少,共598起,同比减少33%。从2016年到2018年,千万元以上文娱投资逐渐减少,亿级投资逐渐增多,超过十亿元的单笔投资成倍增加。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