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ST抚钢重整计划获批;兖煤澳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资料

2018年11月23日 18:06
院士预计2030年国内天然气缺口逾千亿方,需靠进口LNG补齐;上海原油期货合约扩大涨跌停幅度至10%;中国铝业发行30亿元公司债券
中国兖州煤业。11月22日,兖州煤业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拟在澳大利亚和香港双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道达尔6500万美元参投国内产业基金

  道达尔(Total)首席技术官司明漾(Marie-Noëlle Semeria)表示,道达尔在中国市场寻找在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机会。2018年,道达尔与凯辉基金和蔚来资本等分别成立了产业投资基金,已投规模达6500万美元。主要关注新能源、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初创公司。

  短评:除道达尔外,英国石油(BP)、壳牌(Shell)等国际能源巨头都在新能源和电动汽车领域有所布局,但从投资规模占整个公司资本支出来看,还属于“小打小闹”。

  兖煤澳洲向港交所递交上市资料

  兖州煤业11月22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兖煤澳洲”)拟在澳大利亚和香港双上市。兖煤澳洲已经向港交所递交关于双地上市的聆讯资料集。兖州煤业11月22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兖煤澳洲”)拟在澳大利亚和香港双上市。兖煤澳洲已经向港交所递交关于双地上市的聆讯资料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