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交通部通报进驻式检查结果 滴滴主要负责人将被处罚

2018年11月28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查组要求,整改完成前继续下架滴滴顺风车,对非法运营加大平台处罚力度,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
滴滴涉及的7方面问题包括:顺风车产品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公共安全隐患问题较大、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应急管理基础薄弱且效能低下、互联网信息安全存在风险隐患、社会稳定风险突出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8月“乐清女孩遇害案”引发市场对网约车、顺风车模式的质疑。11月28日,交通部点名批评滴滴,认为滴滴顺风车存在用户个人信息泄露风险,产品“社交化”定位诱发重大安全风险。交通部还指出滴滴网约车非法营运问题突出等问题,要求滴滴限期整改,并依法对滴滴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法人代表等予以行政处罚。

  11月28日上午,交通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通报此前对网约车顺风车平台进驻式安全检查结果。会议提及,滴滴公司存在7方面问题,并指出具体整改要求。会议同时反馈了其他七家平台的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