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雷军:AI+IoT是小米未来五到十年核心战略

2018年11月29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开始布局物联网的逻辑是以手机为核心连接所有设备。智能音箱被视为人工智能促进物联网的又一个设备
2018年11月28日上午,小米在北京举行2018MIDC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大会主题为“AI赋能,万物互联”。雷军发表演讲,详述小米AIoT战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梦婕 记者 侯奇江)7月在香港上市的小米开始向市场讲述智能家居的故事。11月28日,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2018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中称,未来五到十年,小米的核心战略始终是AI+IoT。小米要比以前更加开放,把更多的人和设备有效的互联在一起。

  在此次开发者大会上,小米与宜家全季酒店爱空间等达成物联网相关合作。同时,小米集团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宣布,小米将打造“小米AIoT(即AI+IoT,人工智能+物联网)开发者基金”,先期投入1亿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