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贺建奎获3亿元投资 投资人包括“莆田系”和美医疗股东

2018年11月30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贺建奎创立了肿瘤早筛公司因合生物和基因测序仪公司瀚海基因,谁在资助他的公司?这两家公司是否真的与此次基因编辑事件无关?
2018年11月28日,香港,贺建奎现身第二届国际人类基因编辑峰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免疫艾滋病基因编辑婴儿”事件引发各界关注和专业人士的指责。11月26日,人民网报道称,经过基因编辑的一对双胞胎婴儿已经出生,项目由34岁的贺建奎负责。引发争议后,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和美妇儿医院、深圳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等机构相继称未参与试验,与贺建奎撇清关系。

  11月28日,贺建奎现身香港大学第二届人类基因组编辑国际峰会,问及此次试验的资金来源,他表示试验始于三年前,那时他是大学教授,用自己的工资支付试验所需的医疗费用,少部分的基因测序费用由学校的科研资金支付。他强调,任何自己名下的公司都没有为本次试验提供资金、场地、人以及设备。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