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换金融”再开闸 中粮资本借壳中原特钢上市

2018年12月05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原特钢置出净资产16.62亿元,再定增募资195.24亿元,总计注入中粮资本资产211.86亿元。此为同一央企控股股东下的资源整合
此前在去产能大背景下几乎停滞的“钢铁换金融”式重组,再度开闸—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以211.86亿元资产注入中原特钢,实现借壳上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此前在去产能大背景下几乎停滞的“钢铁换金融”式重组,再度开闸—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粮资本)以211.86亿元资产注入中原特钢(002423.SZ),实现借壳上市。

  12月4日,中原特钢公告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同日复牌即封涨停。

  根据重组方案,中粮资本100%股权注入中原特钢,以2017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中粮资本净资产评估价211.86亿元。其中16.62亿元为中原特钢净资产(全部资产和负债),与中粮集团所持中粮资本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剩余195.24亿元由中原特钢定向发行股份支付,对应中粮资本92.16%股权。股份发行价格为10.84元/股,为2018年7月2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中原特钢表示,置出原有盈利能力较弱的资产,置入优质金融资产,公司业务得以转型,增强了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可持续发展能力、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