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建平:北京协调上千亿元缓解民营企业流动性困难

2018年12月08日 0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称北京民营上市企业通过股票质押获得的资金中,绝大部分投向了实体经济,仅有不到3%的资金用于企业家个人消费;政府纾困,社会资本介入,风险化解最终还需民营企业的自身调整
在12月7日召开的第十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建议,在股权投资(PE)基金参与缓解民营企业流动性危机过程中,监管机构应在资金进入和退出规则上提供一定支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陶子薇)在股权投资(PE)基金参与缓解民营企业流动性危机过程中,监管机构应在资金进入和退出规则上提供一定支持,在12月7日召开的第十届全球PE北京论坛上,北京证监局局长王建平如此建议。

  王建平指出,当前危机下市场资金可帮助企业止血,提供企业短期最急需的流动资金和发展资金,而政府在资金规模、涉及企业等方面都受到限制,股权投资基金等市场资金是很重要的补充。市场资金也可在公司管治中发挥有效作用,帮助改善公司治理情况,助推企业业务发展。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