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六车型供应不足 深圳经信委申请过渡安排

2018年12月11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止2018年11月底,在工信部备案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只有554个,相当于“国五”车型的12%
“国六”排放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在广深两地提前实施,此后“国五”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新车无法在广深两地上牌。经销商库存尚未消纳,车企新产品又供应不足,车市压力巨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距离新年还有20天,广州、深圳等地车企和经销商还没有对排放标准切换做好准备。

  “国六”排放标准将于2019年1月1日在广深两地提前实施,此后“国五”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新车无法在广深两地上牌。经销商库存尚未消纳,车企新产品又供应不足,车市压力巨大。

  财新记者获悉,深圳市经信委于12月3日向深圳市政府递交请示,申请暂缓实施“国六”标准。

  在《关于提请给予我市机动车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过渡期的请示》中,深圳市经信委称,深圳市提前实施“国六”的决定未考虑汽车生产、流通和市场供应情况。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