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星手机天津厂将停产 24亿美元投资电池等新项目

2018年12月14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三星在中国手机市场衰颓,三星手机生产淡出天津,产业转移向越南、老挝等更低成本的新兴市场
2018年12月13日,天津,三星天津手机工厂。12月31日,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微电子工业区的三星天津手机工厂将正式停产,数千工人面临转岗或离职等安置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近日,流传许久的三星手机工厂关闭的消息最终确认。财新记者从三星中国内部人士了解到,12月31日,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微电子工业区的三星天津手机工厂将正式停产,数千工人面临转岗或离职等安置问题。

  三星中国方面并未直接回复财新记者关于手机工厂关闭的消息,而表示,三星计划在天津投资动力电池生产线和车用MLCC(多层陶瓷电容器)工厂等项目,新增投资为24亿美元。这是三星在中国产业战略调整和产品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