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储粮分批采购美国大豆 补充国储储存

2018年12月20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析人士称,此次确认购买的美国大豆预期在2019年二三月到达中国,届时中国到港大豆将上升,利好降低进口成本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8日,美国伊利诺伊州,农民收割大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12月19日,中储粮集团公司在官网公布:为落实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近日分批从美国采购了部分大豆。

  自12月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以来,中美贸易争端见缓和。中美确定在90天内不再加征关税,按照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进行经贸磋商。中美间恢复农产品、能源贸易往来的迹象逐渐明显。

  财新记者此前从中储粮南方一家分公司获悉,中国于12月11日晚间确定了首批美国大豆进口额,采购量额度约为500万吨,用于补充国储储存;此外商业公司也可能有一定采购额度。而当时国务院和财政部还在商讨进口美国大豆的关税和税率问题。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