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游戏版号“开闸” 游戏公司股票大涨

2018年12月21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午间收盘,游族网络(002174.SZ)逼近涨停板,上涨9.98%,三七互娱(02555.SZ)、完美世界(002624.SZ)、腾讯(00700.HK)分别上涨6.17%、5.42%、3.85%
今年开始,游戏行业的监管环境日趋严格。3月份,游戏版号审批暂停,所有新游戏均无法上线商业化,给行业带来巨大影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暂停近9个月的游戏版号审批即将重启。12月21日上午,在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表示,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正在抓紧核发版号,不过,由于申报游戏存量大,消化需要一段时间,需要行业保持耐心。

  游戏行业普遍将这一表态理解为版号审批“开闸”的信号。腾讯(00700.HK)互娱部门告诉财新记者,领导的发言对于中国游戏行业显然是利好消息,印证了主管部门积极管理、规范管理的决心,腾讯有信心在版号开发审批之后,提供更多合规的优秀文化作品。

  A股头部游戏公司完美世界(002624.SZ)表示,主管部门加强了对游戏版号的审核力度,并且在有序的进行审批工作,让公司对于未来发展更加有信心。游族网络(002174.SZ)内部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主管领导的发言“相当于宣布版号审批正式开启了”。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