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去杠杆挤泡沫 新经济行业如何“过冬”?

2018年12月22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人认为,寒冬里还有机会;而创业者们认为,努力做好产品,给用户创造价值是正事
2018年下半年,“新经济行业进入寒冬”的看法几乎成为行业共识。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认为,无论如何,2019年都有一件利好的事情会发生:5G开始商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2018年下半年,“新经济行业进入寒冬”的看法几乎成为行业共识:互联网公司裁员、中小企业融不到钱、PE/VC投资收紧……对于2019年,行业也并不乐观。所谓的“寒冬”之中,企业如何应对?投资人怎么投?12月21日,在“财新新经济论坛上”,创业者和投资人围绕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高通(Qualcomm)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认为,无论如何,2019年都有一件利好的事情会发生:5G开始商用。5G将会对经济增长和产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在全球范围内产生的价值将会达到12万亿美元。他认为,人工智能和5G结合,将产生八种新的场景:低延时多人游戏、分布式处理时限的移动XR(AR、VR和MR)、所见即所得的即时云接入、即时反应的智能交通、本地交互内容、需要隐私保护的边缘传感器、超低时延的柔性制造、个性化虚拟助理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