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德事隆航空吴景奎:通航发展需国家顶层设计

2018年12月24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制约通用航空发展的空域改革和机场建设运营两大核心问题,如今已经较难在民航自身范围内寻求合适解决方案,需要从国家顶层设计入手、各部委共同协作,实现军民融合
目前,通用航空的两大核心问题仍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方面,通用航空“如何飞起来”涉及空域改革难点,另一方面,“如何落下去”也关乎机场建设和运营体制,二者均进入改革深水区,面临较大改革难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通用航空业近年来获得多项国家政策支持,但产业发展速度略显缓慢。

  “目前,通用航空的两大核心问题仍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德事隆航空大中华与蒙古地区国际销售副总裁吴景奎近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一方面,通用航空“如何飞起来”涉及空域改革难点,另一方面,“如何落下去”也关乎机场建设和运营体制,二者均进入改革深水区,面临较大改革难度。

  通用航空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工农林渔、建筑、医疗、救灾, 商务航空、短途客货运、航拍航测、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的飞行活动。与公共航空运输相比,通用航空长期以来未能实现规模化发展。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