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权健仅一成产品为保健食品 父子二人撑起“抗癌百亿帝国”

2018年12月26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权健自然医学旗下有100余种产品,其在国家食药总局备案的保健食品仅有13种;权健靠三大发明起家,包括火疗、骨疗鞋垫、负离子卫生巾;权健自然医学的产品销售依赖于由层层经销商构成的传销体系
资料图:权健集团创始人束昱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权健自然医学旗下的“抗癌”产品导致患癌女孩病情恶化身亡一事引发广泛关注。12月26日下午,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电话营销行为管理的公告》,提出保健食品经营者以电话形式进行保健食品营销和宣传时,应当真实、合法,不得作虚假或者误导性宣传;不得明示或暗示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

  据财新记者查询发现,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权健自然医学)目前的100余种产品中,经国家食药总局备案的保健食品仅有13种,包括辅酶Q10软胶囊、昱安口服液、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等,权健自然医学为患癌女孩开具的“抗癌药”既不属于药品也不属于保健品。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