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时美施贵宝押注肿瘤免疫 740亿美元收购新基

2019年01月04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百时美施贵宝将获得新基的在研肿瘤药,新基亦能摆脱对即将到期的骨髓瘤药物瑞复美的依赖。合并后公司有九个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的产品,每股盈利将提升40%。受交易影响,本土创新药企百济神州股价盘中下跌逾二成
从2017年全年营收来看,百时美施贵宝在中国地区的营收占比较低,全年营收208亿美元,其中仅有21%来自欧美地区之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美股时间1月3日早晨,百时美施贵宝(BMY.NYSE)宣布740亿美元收购新基医药(CELG.NASDAQ),这意味着交易完成后,百时美施贵宝将成为体量巨大的药企,交易预计于2019年三季度完成。

  根据双方公告,百时美施贵宝将以现金及股票的方式完成交易,新基现有股东所持有的每一股股票,将获得百时美施贵宝的一股股票,以及每股50美元的现金。百时美施贵宝美股1月2日收盘价为52.43美元/股,以此这算,新基股东将收到每股102.43美元/股,交易价格比新基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溢价53.7%。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