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中国工厂动工年底投产 在华营收同比下滑

2019年01月07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斯拉2018年前三季度在中国实现营业收入为14.45亿美元,较2017年同期15.3亿美元有所下滑
2019年1月7日,上海,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出席特斯拉巨型工厂奠基仪式。该工厂从传出计划至落地历时四年,最终选址上海市临港地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19年1月7日,特斯拉中国工厂破土动工。该工厂从传出计划至落地历时四年,最终选址上海市临港地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今日在推特上宣布,上海特斯拉工厂将主要生产价格亲民的两款车型Model3和ModelY,这是特斯拉产品中最新的两款车型。

  1月4日,特斯拉已宣布Model3开始在中国大陆地区预售,两款车型起售价分别为56万元和49.9万元。该款车型目前主要在美国生产。

  特斯拉将美国产的特斯拉车型出口至中国面临关税阻碍,此外,特斯拉还需承担额外海运成本,亦无法享受中国对本土电动汽车的财税补贴。受以上因素影响,特斯拉在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中称,特斯拉的销售成本比中国本土生产的车辆高55%至60%。在生产环节上,特斯拉采购的中国零部件被征收额外关税,该公司曾预估,2018年第四季度,由于中国零部件被征收额外关税,预计将对毛利产生的负面影响约在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