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甲成全球收入第二高联赛 如何拓展中国市场?

2019年01月07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42家俱乐部在内的西甲联盟主体在提高品牌整体知名度之外,针对中国市场调整时间,推出青训等各类措施,但整体收入仍和英超有差距
资料图:Javier Tebas。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我希望,观众看到西甲,想到的不仅仅是俱乐部和比赛,而是一个综合的体育娱乐(entertainment)品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以下简称西甲联盟)主席哈维尔·特巴斯(Javier Tebas)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2013年,特巴斯就任西甲联盟主席后,实行了集中制电视转播销售策略和财政监管制度,开源节流之下,西甲联赛的收入大幅增长,于2016-2017赛季超越德甲成为世界上收入第二高的联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