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和记港口出售汕头集装箱项目 新加坡投资者接盘

2019年01月08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投资人通过收购原本属于李嘉诚的和记港口汕头有限公司股份,控股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资料图: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项目的控股股东日前发生变动。和记港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和记港口)发言人1月8日回应财新记者问询称,和记港口已将所持汕头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下称汕头集装箱码头)的股份,出售给一名新加坡投资者,该名投资者随后引入其他投资人。汕头集装箱码头不再是和记港口网络的一部分。

  和记港口是香港首富李嘉诚的全球港口业务旗舰。李嘉诚曾在汕头市进行过多项投资及投入,包括一手创建汕头大学。他于2018年5月正式退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