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孙逢春:部分企业未将新能源汽车异常情况上报国家监控平台

2019年01月14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发生安全事故的新能源汽车大多数都是2016年生产,这部分汽车未能接通现有监测系统,数量约40万辆
1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表示,单从技术角度,每一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运行情况都可做到实时监测,国家也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但部分车企未按要求及时上报异常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单从技术角度,每一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运行情况都可做到实时监测,国家也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监测平台,但部分车企未按要求及时上报异常信息。1月12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透露上述信息。

  2016年11月,工信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车企建立新能源汽车企业监测平台,从而对整车及动力电池等关键系统运行的状态进行监测和管理。2016年末,北京理工大学上线新能源汽车国家监测与管理中心,作为国家级数据平台统一管理。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