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旷视投20亿发力物流 AI变现前景如何?

2019年01月17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旷视希望物流成为其最重要的行业之一。市场担忧其物流行业号召力不足,且实体行业“水很深”、要补课
1月16日,AI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发布了机器人网络协同系统河图,并将投入20亿元,与上下游公司打造完整解决方案,推动机器人在物流、制造上落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以算法起家的人工智能(AI)公司,探索实体行业应用。1月16日,AI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发布了机器人网络协同系统河图,并将投入20亿元,与上下游公司打造完整解决方案,推动机器人在物流、制造上落地。

  “20亿元是为表达我们的决心。”旷视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唐文斌向财新记者称,在物流行业,很多场景需要探索、验证,需要先行者。旷视会在产业链上下游投资、布局。另一方面,还要继续投入做好河图操作系统,这么多设备怎么连接进来、怎么协同、怎么模块化等,问题非常复杂。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