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带量采购新政覆盖范围扩大 医药股开盘普涨

2019年01月18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带量采购新政将逐步扩大覆盖范围,政策符合预期,医药股开盘普涨;11城市试点时31个品种平均下降52%,但随后出现康芝药业断供废标;医保局称降价不影响药品质量
1月17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文件指出,11城带量采购将用一年时间进行试点,“在总结评估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集中采购的覆盖范围,引导社会形成长期稳定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继“4+7”城市带量采购试点之后,这一旨在降低药价的举措将在更多地区推广。1月17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文件指出,11城带量采购将用一年时间进行试点,“在总结评估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集中采购的覆盖范围,引导社会形成长期稳定预期。”

  政策符合市场预期,受消息落地影响,医药股在1月18日上午开盘后普遍上涨,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上涨超过8%,石药集团(01903.HK)、贝达药业(300558.SZ)、恒瑞医药(600276.SH)、华海药业(600521.SH)均上涨超过3%。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