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吴秀波主演电影《情圣2》退出春节档 商业版图恐受损

2019年01月22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影退档后,吴秀波持股的幸福蓝海、当代东方等股价纷纷下跌。吴秀波还有十余部参演影视作品未播出,品牌代言也恐受损;吴秀波名下公司有12家,涉及影视制作、艺人经纪、酒店、餐饮等
吴秀波主演的电影《情圣2》剧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出轨纠纷未定,吴秀波主演的电影《情圣2》已撤出春节档。1月21日下午,电影同名官方微博宣布,电影将于1月24日上映。其上一条微博推送是在1月18日晚,称电影将在大年初一(2月5日)与观众见面。

  在猫眼淘票票豆瓣等影片宣发平台上,网友纷纷留言抵制《情圣2》。受此影响,提档后的电影票房如何未可知。电影背后出品方包括万达影视阅文集团(0772.HK)旗下新丽传媒等。

  国内某券商分析师向财新记者指出,上市影视制作公司不应过度依赖某几个艺人或导演等创作人员,一方面,创作者的才华和产出并不稳定,很可能遇到瓶颈和枯竭;另一方面,艺人个人道德风险极大,属于不可控因素,一旦发生,对公司股价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李妍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