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018年粗钢产量首破9亿吨 同比增6.6%

2019年01月22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钢铁行业形势大好,钢企产能释放较快,且下游用钢行业实现较快增长。但6.6%的增速存在“虚增”,因此前未纳入统计的“地条钢”被取缔后,市场需求由合规企业填补
得益于“去产能”政策,钢铁企业在2018年的经营状况继续大幅好转,资产负债表得到极大修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中国粗钢产量再创新高。国家统计局1月21日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粗钢产量首破9亿吨达到9.28亿吨,同比增长6.6%。

  这是2015年中国钢铁行业步入低谷以来的最快增速。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下称冶金规划院)院长李新创对财新记者表示,这一增速因2018年行业形势大好,产能释放较快;且房地产以及制造业等下游用钢行业实现较快增长。2018年,中国钢材产量11.06亿吨,同比增长8.5%。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