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马云:欧洲人担忧太多,阿里选择更愿相信技术的非洲

2019年01月23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马云认为,非洲的基础设施不好并非劣势而是机会。阿里在帮助非洲部长一级官员到中国培训,未来三五年,还将有500人次企业家来中国培训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3日,瑞士达沃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马云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马云指出,欧洲对技术总是关注隐私、监管和安全:“除非你真的能够理解技术,否则(过度监管)将让一切都变得很难。”图/视觉中国
相关报道
专题2019冬季达沃斯论坛

  【财新网】(特派达沃斯记者 屈运栩)“我担心过于忧虑的欧洲,”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1月23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指出,欧洲对技术总是关注隐私、监管和安全:“除非你真的能够理解技术,否则(过度监管)将让一切都变得很难。”

  他以欧洲19世纪汽车出现时推出的“红旗法案”为例指出,如果让汽车只能跟着马车的速度走,那么汽车工业将不会得到发展。

  马云称,正是非洲相信包括电商在内的新兴技术,阿里选择去非洲,而不是去过度担心的欧洲。他例举给卢旺达卖咖啡的例子称,三天内在没有任何推广的情况下卖掉了2000包咖啡。而2019年可以卖掉10万包咖啡:“技术可以对目前的跨国贸易机制赋能。”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