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三星华为小米齐推折叠手机 市场准备好了吗?

2019年01月24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折叠屏手机存在显示效果差、价格高、不耐磨等缺陷。市场人士认为,各大厂商预热折叠屏手机主要是以新概念拉动用户换机需求
当地时间2019年1月8日,美国拉斯维加斯,在2019 CES消费电子展上,柔宇科技展示全球首款可折叠的柔性屏手机FlexPai柔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手机厂商即将开打“折叠”之战。1月23日,小米集团(01810.HK)总裁林斌在个人微博展示小米双折叠手机工程机,并表示未来会考虑量产。华为摩托罗拉LGOPPO等厂商亦于近日放话,将在2月份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展示折叠屏手机。

  相较传统的直屏手机,折叠屏最大的优势在于能给手机带来更大的屏幕空间,全打开后,折叠屏手机的屏幕尺寸可以达到7-8寸。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向财新记者表示,用户看视频、玩游戏、用手机处理文件等需求,促使手机屏幕往更大的方向发展。因此,过去几年手机厂商一直在屏占比上做文章,推出了刘海屏、水滴屏、穿孔屏、全面屏甚至双面屏手机。在直屏手机屏幕拓展已达极限的情况下,更大的屏幕拓展只能朝着折叠屏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