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托住商品消费大头 “汽车再下乡”启动

2019年01月29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农村居民的补贴标准,发改委巡视员回应称,地方政府会根据情况具体安排
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提出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更新、报废更新,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旨在提振汽车消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张娱)政府拟出台刺激政策,稳住汽车消费来托住商品消费“大头”。1月29日,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综合司巡视员刘宇南对新一轮的“汽车下乡”政策做出解释。

  2018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出现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个位数增长,增速同比回落了1.2个百分点。这一变化主要是受到汽车销量低迷影响。刘宇南称,推动消费平稳增长,就要设法稳住汽车消费。

  1月28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下称《方案》),提出有序推进老旧汽车更新、报废更新,持续优化新能源汽车补贴结构,促进农村汽车更新换代,旨在提振汽车消费。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