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海南严控住宅开发 3.1万亩宅地将收回或转用途

2019年01月30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将制定一些政策,如依法增加容积率、调整土地使用年限、退还土地差价等,鼓励和引导土地使用权人转而将土地用于产业项目建设
1月28日下午,海南省两会期间,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厅长丁式江表态加强地产调控。海南现有3.1万亩处于闲置状态的存量住宅用地,这些土地将被收回或转成其它产业用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海南现有3.1万亩处于闲置状态的存量住宅用地,这些土地将被收回或转成其它产业用途。1月28日下午,海南省两会期间,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厅长丁式江表态加强地产调控。

  这些存量住宅用地相当于2018年海南全省新供应住宅用地总量的23倍。丁式江表示,受到规划调整、生态保护和地产调控等影响,这些存量商品住宅用地不能继续用于住宅开发。

  自2015年起,海南省推行“多规合一”,即主体功能区、生态保护红线、城镇体系、土地利用、林地保护利用、海洋功能规划合成一个规划。海南省27.3%的陆域和35.1%的近岸海域陆续被划入生态保护红线范围。

  海南锦诚房地产咨询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路指出,由于规划调整且趋向严格,一些地块虽已走完招拍挂流程,但因为不符合调整后规划要求,不能启动开发。此外,海南近几年来出台了一些房地产调控政策,新建商品房项目在部分城市被永久叫停,部分已供应的住宅用地需转型成经营性用途。这些因素造就了土地遗留问题。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