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达电影再调重组方案 拟105亿元收购万达影视95.8%股权

2019年02月11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调整因万达影视国企股东未获批参与重组。万达电影预测2019年票房收入增速较2018年有所放缓,原因之一是2019年万达影视参与的影片以中等和小制作影片居多
2月11日,万达电影发布公告,收购标的万达影视的国企股东不再参与重组,因此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的股权降至95.7683%,交易价格为105.24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一波三折的万达电影收购万达影视再调重组方案。2月11日,万达电影(002739.SZ)发布公告,收购标的万达影视的国企股东不再参与重组,因此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万达影视的股权降至95.7683%,交易价格为105.24亿元。

  退出重组的国企股东为青岛西海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青岛西海岸投资)。青岛西海岸投资成立于2014年5月,由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为青岛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3月,青岛西海岸投资认缴1082万元成为万达影视股东。至今,该公司持有万达影视1.0579%股权。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