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今日24时国内汽柴油每吨上调50元;宁德时代将在德建世界最大电池厂

记者 贾天琼
2019年02月14日 17:36
大唐集团副总经理转任宁夏自治区副主席;淡水河谷恢复图巴朗港区煤炭作业;BDI指数创两年最低水平;1月份中国天然气进口均价同比增30%
国家发改委2月14日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50元。这是2019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第三次调整,前两次均为上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每吨上调50元

  国家发改委2月14日发布通知,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50元。这是2019年以来国内成品油调价第三次调整,前两次均为上调。

  宁德时代将在德建世界最大电池厂

  环球时报援引德国《经济新闻报》2月13日报道,中国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近日在德国波鸿举行的汽车研讨会上宣布,宁德时代将在德国埃尔福特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去年夏天,宁德时代就宣布将在埃尔福特建造电池工厂,但当时该工厂的生产能力计划是14吉瓦时(1吉瓦时等于100万千瓦时)。现在,宁德时代正在修改其计划:提升至原来的7倍多。按照新计划,宁德时代给这家占地82公顷的电池工厂的投资约2.4亿欧元,将为当地创造600个新工作岗位。当生产能力达到100吉瓦时的时候,每天将有93个集装箱出厂。为此,工厂将与当地铁路网连接起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