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淡水河谷尾矿溃坝嫌疑人被捕 将减产4000万吨

2019年01月30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淡水河谷尾矿溃坝后,5名潜在嫌疑人被捕,该公司10座上游法尾矿矿区停产,将使淡水河谷铁矿石年产量减少4000万吨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8日,巴西布鲁马迪纽,救援人员搜寻遇难者尸体。当地时间2019年1月25日,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发生溃坝事故,该事故发生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的一处矿区,事故引发大规模泥石流,导致该公司的办公区及附近村落被淹。事故发生四天后,巴西警方逮捕了米纳斯吉拉斯州尾矿溃坝事故的5名潜在嫌疑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 曾凌轲)事故发生四天后,巴西警方逮捕了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rais)尾矿溃坝事故的5名潜在嫌疑人,该尾矿属于国际矿业巨头淡水河谷(NYSE:VALE)。5名潜在嫌疑人包括3名淡水河谷参与涉事矿区项目的员工和2名为淡水河谷提供安全监测服务的TÜV SÜD工程师。

  1月25日发生的溃坝事故已造成严重影响。据巴西消防部门1月29日晚间通报,事故已确认84人遇难,其中42名遇难者身份已被确认;仍有至少276人失踪。随着最佳救援时间的逝去,幸存者的生存几率在大幅缩减。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