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肖亚庆释放积极信号:欢迎民企外企参与央企改革发展

2019年02月16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资委主任首次出席民企为主的亚布力论坛。肖亚庆还表示,支持鼓励央企以股权合作项目等方式,参与民企和外企发展
资料图:肖亚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都面临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二者有很多的发展共同点和利益契合点,蕴含着大量合作空间。”2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上作出上述表态。

  这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首次参加以民营企业为主体的亚布力论坛,论坛理事长陈东升动员与会者全体起立欢迎肖亚庆发表演讲。

  肖亚庆指出,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第一属性都是企业,因此必然存在竞争,包括民营企业之间和国有企业之间、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之间都会存在竞争,是一种正常现象。

责任编辑:黄凯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