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啥是佩奇》高开低走 制片人回应质疑

2019年02月18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啥是佩奇》预告片火爆后,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票房仅收1.22亿,出品方阿里影业方面及制片人鲁岩回应财新记者称电影票房符合预期。备受诟病的真人加动画形式与版权受限无关
2019年2月1日,河北省张家口,春节前夕探访《啥是佩奇》拍摄地,村子围墙上写着“全家看小猪”的标语。春节前夕,宣传片《啥是佩奇》刷屏爆火,引发观众对春节档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高度关注与期待。但电影上映后,超过60%的观众在豆瓣上评分不到三星,其中44%的观众只给了一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对目前(市场的)情况,我们是有一些心理预期的,但没想到质疑的声音会这么大,就像我们没想到《啥是佩奇》预告片这么火一样。但总体来说,现在的票房是符合预期的,电影的受众定位是3-5岁的学龄前儿童,和主流观影群体差异较大。”《小猪佩奇过大年》制片人鲁岩2月18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春节前夕,宣传片《啥是佩奇》刷屏爆火,引发观众对春节档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高度关注与期待。但电影上映后,超过60%的观众在豆瓣上评分不到三星,其中44%的观众只给了一星。

  电影真人加动画的形式成为观众差评的主要原因。有分析称,电影主出品方阿里影业版权受限,只购买了“小猪佩奇”的电视动画版权,因此无权开发全动画版电影。对此,阿里影业与鲁岩均向财新记者否认了这一说法,并介绍了其开发电影的整个过程。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