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苗圩:2019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工作任务之首

2019年02月21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部长苗圩称,制造业发展需要弥补关键核心技术短板,完善5G等网络部署,解决应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重视数据和人才,鼓励国际合作
苗圩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数字浪潮下,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的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奇江)“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列为今年七项重大工作任务之首,明确提出要加大制造业的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加快5G的商用步伐,加快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2019年2月21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开幕式上表示。

  苗圩表示,工业互联网是数字浪潮下,工业体系和互联网体系的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当前,世界各国,特别是美国、德国等工业化国家,对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重视程度不断在提升,将其视为抢占新工业革命的先机,塑造未来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重要手段,纷纷出台了战略或者推出了针对性的支持措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巨头企业,也通过战略合作、投资并购等方式,加快工业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