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专访《流浪地球》制片人:中国科幻电影刚起步

2019年02月24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影的成功燃起了国内对重工业科幻的热情,龚格尔认为,中国电影工业是否已经足够成熟到以后可以批量生产类似的科幻电影,还有待观察
资料图:《流浪地球》制片人、编剧龚格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很多人说《流浪地球》开启了中国科幻电影元年,我理解大家说的‘科幻元年’可能是指‘中国科幻电影持续稳定发展的起点’,”近日,《流浪地球》制片人、编剧龚格尔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在他看来,除非国内电影工业能够稳定、批量化供应硬科幻影片,否则“元年”一说为时尚早。

  在他看来,《流浪地球》的意义在于,让资本相信这个类型的影片值得投资,让行业里各环节的创作者相信自己努力干活能赚到钱。“如果说,因为我们这部片子,中国科幻电影有了质的变化,那也不现实。”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