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李正茂:中国移动2019年启动非独立组网规模部署

2019年02月27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G独立组网产业链尚不成熟,中国移动选择“两条腿”走路
资料图:李正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移动5G网络怎么组网?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月26日,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在2019 GTI国际产业峰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同步推进5G非独立组网架构(NSA)和独立组网架构(SA)发展,2019年启动NSA规模部署,同时加速推进SA端到端产业成熟。

  通俗来讲,NSA指5G与LTE联合组网,在利用现有的4G设备基础上,核心网、无线接入网都存在多种选择;SA即建立端到端的5G网络,包括核心网、传输网、基站等都要重构。

  2018年6月底,中国电信在2018上海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明确提出其5G网络优选SA独立组网方案,无线接入网和核心网同时演进到5G,并通过核心网互操作实现4G和5G网络协同。之后,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中国电信技术部副总经理沈少艾,都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中国电信优选独立组网方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