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因违法搜集儿童隐私信息 字节跳动在美被罚570万美元

2019年02月28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美国,字节跳动旗下Musical.ly违反《儿童网上隐私保护法》,在未经父母同意的情况下,搜集13岁以下儿童的个人信息。570万美元罚金创该类案件纪录
因违法搜集儿童隐私信息,Tik Tok(抖音国际版)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处以570万美元罚款。2017年12月,字节跳动完成收购Musical.ly。2018年8月,TikTok和Musical.ly正式合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因违法搜集儿童隐私信息,Tik Tok(抖音国际版)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处以570万美元(约合3809万元人民币)罚款。这是该机构针对儿童隐私类案件开出的最高金额罚单。当地时间2月27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下称FTC)发布了这一消息。

  FTC称,当用户注册Musical.ly时,平台会要求其提供姓名、电话、邮箱地址、个人简介、照片等信息。从2015年12月到2016年10月,Musical.ly还搜集了用户的地理位置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