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王凤英:中国氢燃料电池车严重滞后 应组建“国家队”建设加氢站

2019年03月03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凤英称,中国可借鉴他国经验,由能源、汽车和金融等行业优势企业,共同组建加氢站建设运营“国家队”
资料图: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加氢站是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加油站”。2013年氢燃料电池车实现商业化至今,中国投入运营的加氢站仅有20座左右。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提出议案,建议加快加氢站建设。

  中国政府定义的新能源汽车包含三类,分别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是以纯电动车起步,但业界公认氢燃料电池是终极方向。长城汽车正在积极向新能源汽车方向转型。长城汽车(601633.SH)在2018年半年报提出,将同步开发多种技术路线新能源汽车产品,其中便包含氢燃料电池车。长城也已加入国际氢能源委员会。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