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预计每年减少专利收费12.4亿元

2019年03月03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2018年有关知识产权侵权惩戒、新商业模式等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简化专利申请手续、降低专利费用等方面的提案,国家知识产权局采取了对应的改善措施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大楼。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针对委员提出的“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罚力度”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应采取加快推进专利法第四次修改,进一步提高侵权赔偿标准的做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家知识产权局总结对2018年政协提案的办理情况,称对于合理化建议完全和基本采纳率达85%,对外公开提案答复率为23.7%。

  针对委员提出的“加大对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惩罚力度”建议,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应采取加快推进专利法第四次修改,进一步提高侵权赔偿标准的做法。

  针对委员反映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周期长、商标手续办理不方便等问题,对应采取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减少证明文件、压缩审批周期等做法,并推广专利电子申请系统、上线商标网上服务系统。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