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医院并购进入调整期 专科医院备受追捧

2019年03月04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8年,海外医院并购金额大幅减少,中国境内医院并购金额略有下降;妇幼、口腔、肿瘤及眼科等专科医院收到资本追捧
普华永道医疗行业并购主管合伙人钱立强表示,整个医疗健康行业的并购活动在2016年经历爆发式增长后,2017年及2018年,海外医院并购金额大幅减少,中国境内医院并购金额略有下降。他认为,医院投资并购已经进入调整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医药政策趋紧的大形势下,前几年备受热捧的医院并购开始进入调整期。3月4日,普华永道发布了《中国境内医院并购活动回顾及展望(2013年— 2018年)》报告,普华永道医疗行业并购主管合伙人钱立强对财新记者表示,整个医疗健康行业的并购活动在2016年经历爆发式增长后,2017年及2018年,海外医院并购金额大幅减少,中国境内医院并购金额略有下降。他认为,医院投资并购已经进入调整期。

  钱立强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医院投资并购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境内投资并购交易依然活跃,但进入调整期,境外并购活动数量持续增长,规模明显有所放缓;二是境内医院的并购规模于2016年达到顶峰,期间民营医院的并购规模均超过公立医院;三是境内民营医院的投资并购活动自2016年开始向专科医院倾斜,主要集中于妇幼、口腔、肿瘤及眼科等领域;四是投资者主要由私募基金及战略投资者组成,其中战略投资者主要包括医院、医疗管理集团及综合类企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