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秋航空王煜:发展入境游可减小服务贸易逆差

2019年03月04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煜认为,大力发展入境游能从根本上改变中国服务贸易逆差状况,形成外汇收入新来源,抵销外贸走低的压力,同时增加社会投资和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认为,发展外国人入境游有利于平衡中国服务贸易逆差,抵销外贸走低的压力和风险,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中国旅游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国内游、出境游均取得了较大成绩,但入境游发展略显缓慢。2018年中国入境游人次1.4亿,同比增长1.2%,若除去其中的港澳台同胞,实际入境游人次仅3054万;与1.5亿人次的出境游数据相比,二者相差巨大。

  同时,根据国家外管局统计,2018年中国服务贸易逆差为2916亿元,其中2374亿元为旅游服务逆差,占比约80%。“发展外国人入境游有利于平衡中国服务贸易逆差,抵销外贸走低的压力和风险,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认为。他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提交了上述议案。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