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湖北政法委书记“空降”国家能投董事长

2019年03月04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祥喜曾在煤炭系统工作17年;一直在湖北省工作,2017年6月进入湖北省委班子,跻身副省级官员之列;国家能投原董事长乔保平到龄退休
资料图:王祥喜。图/湖北长安网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实习记者 周欢)长期在煤炭系统工作的地方官员,湖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王祥喜,“空降”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国家能投)董事长、党组书记。国家能投原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则到龄退休。

  财新记者确认,3月4日下午,国家能投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宣布了上述决定。

  王祥喜现年56岁,湖北仙桃人,高级工程师。1983年7月从焦作矿业学院采煤系采煤工程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湖北省工作。他先从松宜矿务局猴子洞煤矿做起,四年时间内从技术员做到矿长;在矿长任上四年半之后,1992年4月,王祥喜升任松宜矿务局副局长。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