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张茅:2019年将大规模推进“证照分离”

2019年03月05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一年中,商事制度改革最突出的内容是将企业准入环节从7个缩减为4个。全年市场主体新增2100万,同比增长11%,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9年3月5日,北京,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的市场主体达1.1亿,全年每天平均新增企业1.84万户,其中90%是民营企业,”3月5日中午,在2019年两会的部长通道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就商事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答记者问:“大量新企业的产生对稳就业、促税收、新旧动能的转换起到了积极作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继续拓展商事制度改革的成果,大规模实行“证照分离”改革,坚决克服“准入不准营”的现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